車站前,散發名片的老頭!水餃傳奇1 今天開始寫我的『水餃傳奇』。 你可以從一粒水餃中,看到一個老人怎樣度過這五年來的歲月,現在還活著。但不能預知還能活多久? 因為,真是辛苦。也很無聊。..........你一定感覺不出來;一個七十三歲的老頭,揹著一個帆布袋,一隻水壼,站在車站門前,向過往客人散發廣告名片,是什麼滋味吧?....這一年多來,我天天動腦筋如何突破經營上的困境?自從『趙老大北京餃子館』搬到美術?園區後,雖然環境清幽高尚,但客源卻不見長進,因為在這個園區內的空屋太多,沒有住戶就沒有上門的客人;我想起遠在北部和中部的支持者,他們經常掛電話查問地址,希望南下高雄時,來店裡嚐嚐我們的水餃。我印製了一種名片,開頭有兩行字: 高雄 歡迎您! 回程前別 中時日記回應軟體忘了光臨趙老大餃子館 下方就是十六種水餃的名稱以及地址和電話號碼。高鐵左營站距離美術館不遠,我要把名片散發給來高雄的客人。因為確實有不少北部來的客人,曾想到『趙老大北京餃子館』小坐,十五粒水餃再配一碗蕃茄牛肉湯,再酒店打工和趙老大聊聊,應該是不虛此行喔。原本,我想在高鐵左營站的前方搭建一個很大的廣告架,張起大紅布招,寫著:  歡迎光臨高雄! 趙老大北京餃子館 敬請品嚐指教但是評估結果,這個念頭打消了,花錢太多,沒有十萬塊免談,再說,廣告架只給客人留下一個片面的印象,名片就可以留存起來,省錢又有效果,我就這樣作了。我把印妥的名片拿給我那口子看,她挺滿意,但她聽說我要站在車站門前向客人散發,眼眶紅了,不忍。「你這把年紀,站在車站門口,發名片,太累了,最近血壓又不穩,心臟 台南防水也不好,不要去啦,我們就這樣過吧!」對,我七十三了,這把年紀在車站門口發名片,也未免太自我摧殘了吧?不行,我一定要去,有什麼不可?七十三歲就不能發名片嗎,有這條規定嗎?我去了!我騎著機車,來到左營站,高鐵的左營站很雄偉,漂亮,早起七點以後,夜間十點以前,都是人來人往,三十分鐘一班,也就是說,每隔三十分鐘就有一批南來的客人出站,我站在出口處,站在一個不會惹人討厭的位置,台北發的班車到站了,我有些畏懼,有些臉紅,把手裡的第一酒店經紀張名片,送出去,是一位女客,她很有風度,瞄了一眼,說了聲『謝謝』,真令我感激,如果她理都不理,扭動身子閃開了,我就慘了,我就會當場昏倒,還好,出師大吉大利,感謝!我碰上兩位男人,就是不理,但卻掃了我一眼,我猜他們一定確信我是在紅綠?前散發地下錢莊廣告的老人,?APP發訊軟體L們錯了,誤會了,我是請他們光臨本店吃水餃呀!站了二十分站,發出去大約五十張名片,我累了,我的位置後方就是一座石墩,我坐到石墩上,取出水壼,喝了兩口,感到有些頭暈,血壓升起嗎?應該不會,不會那麼衰啦。又一班車到站了,我又站起來,又站到那個位子,『歡迎光臨』我必須這麼說,我很耽心被誤會是地下錢莊的『特派員』。我也不希望被認定是飯店派來攬客的接待員,應該不會,飯店的接待員都是衣著整齊的年輕人,怎會找個老頭子來迎接客人呢?我想得太多了。客人漸漸稀落了,我又回到石墩上,我閉起眼睛,沒有睡著,但卻有些夢幻,我似乎又回到記者的年代,回到為了搶新聞而衝鋒陷陣的年代,回到因為表現優異而獲得老闆?勵五萬元的年代....畫面在腦內酒店經紀疊映著,從年輕跑到年老,年老就會被淘汰,淘汰後還是要生活,生活的唯一只 即時通自動留言有賣水餃,不賣水餃又能作什麼?這是我的求生方式。意識中,感覺出列車進站了,我揉著眼睛站起來,『小姐,歡迎光臨高雄!』『先生,歡迎光臨高雄!』 我趙老大今天怎地會站在這裡笑臉迎人呢? 沒什麼,有什麼不自在的?沒什麼不自在的。活著嘛! 只要能夠站起來,就要站起來,盡可能的把我的水餃促銷出去。 第一天的正午,我到車站前的一個麵攤吃了一碗陽春麵,又在車站大廈的牆角打個盹,當精神恢復過來,又開始了笑臉送名片的時刻。 這天,真的很累,真的很落淚,我挺著,必須挺著,就是這樣的挺下去吧....  (歡迎大家訂購本店的水餃,一律用宅急便冷凍車送到府上)   電話∕0937-561531 傳真∕07-5582393%26nbsp;引用: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chao/archive/2008/04/26/272901.html < 台南防水 br>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經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65poia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